最新消息

新北高工 破校史紀錄 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 獲 13座金手獎、 6項優勝

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與 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分別在國立嘉義高工與高雄市立高雄高商圓 滿落幕 。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 素有高中職技藝界奧斯卡的美稱,新北高工在這個最高殿堂中榮獲 13座金手獎、 6項優勝 ,再次刷新校史紀錄 成 為新北市金手大贏家。
新北高工為技術型高中,林清南校長指出學校特別重視動手實作的技能,具體展現在技藝能競賽(含技能檢定)和專題實作競賽。歷年來,不論是教育部的技藝競賽,勞動部的全國技能競賽,乃至於國際的技能競賽,都有卓越表現,囊括金銀銅牌等獎項。同時,專題實作也常獨占鰲頭,申請獲得專利,充分實現技術型高中務實致用的精神。
林清南校長也說,此次,新北高工參加教育部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工 、商科技藝競賽, 榮獲 13座金手獎和 6項 優勝 ,打破學校創校以來的成績。可見學校老師訓練指導有方,以及學生充分投入的共同努力成果,而從過程和成果中,也說明學校師生不分日夜和假日,願意付出、願意努力和願意投入,終於能獲得豐碩的成果。
汽車科林恩霆同學表示,有幸能奪下汽車修護職種金手獎第一名, 為學校贏回 MAZDA CX-9汽車乙輛,真是開心!感謝新北高工汽車科教學團隊的技術指導及學校行政鼎力支援與協助,在訓練期間每一個比賽項目都 練 得 暨充分又踏實。更感謝賽前指導老師黃俊融老師的指導及陪伴,即便練習到深夜,老師都會在身旁陪伴,加強選手面對接下來挑戰的信心。
榮獲電腦修護職種金手第一名的曾郁翔同學則表示,起初充滿了自我懷疑,甚至認為不可能獲獎 。然而,隨著時間 推移,開始發現自己的技能和對競賽的理解正在迅速提昇 最終在工科技藝競賽與全國技能競賽都獲得第一名的佳績 。非常感謝指導老師李宏傑老師以及過程中指導、協助解決問題的學長們。他們的支持和信任是 這段旅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也對未來的發展產生了相當深遠的影響。
新北高工表示,除了在全國工 、商科技藝競賽中榮獲佳績,國內外競賽皆有亮眼的表現。11/29~12/1(2023)年阿布達比亞洲技能競賽與明 (2024)年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共有2位青少年國手、4位青年國手代表臺灣站上國際舞台。本校將持續以培養技職人才為目標,扮演選手們背後推手的角色,協助學子們站上技能的舞臺,發光發熱。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