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技職之光~~新北之榮~~海工之耀

第17屆技職之光~~新北之榮~~海工之耀



  • 【新北市訊】中正國中、新北高工校友姚婉茹榮獲教育部第十七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表揚,於今(16)日在市政會議進行獻獎,市長侯友宜表示肯定。她就讀新北市中正國中技藝班、新北高工、致理科技大學與臺師大工業教育系研究所期間,共考取29張技能相關證照,是新北高工校史第3位獲得此殊榮學生,該校校友連三屆獲獎,展現新北技職教育豐厚成果屢獲全國及業界肯定。
    教育部頒發第十七屆技職之光共頒發23名技職傑出獎,姚婉茹榮獲的是證照達人(技專校院組),展現新北在地人才培育卓越成果。在中正國中就讀時參加新北高工辦理國中技藝班,已展現對資訊科技高度興趣。在老師鼓勵及培訓下,報名參加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產品行銷實務主題競賽獲得第4名佳績,隨後考取生平第1張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再以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入學管道,以第一志願錄取新北高工資訊科。
    在新北高工進入資訊科後,她把握每一堂技能實作練習機會,逐項順利地通過學校規劃要求考取的2張乙級證照3張丙級證照。秉持不輕言放棄的堅持,讓她接下來陸續通過全國及國際級等多張證照,包括中華民國技術士證5張、法國AFNOR資訊安全及資訊管理稽核員證書2張、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ciate (MTA)認證3張、Google認證7張及其他技能證照12張共29張,榮獲本次技職傑出獎實至名歸。

 
  • 姚婉茹表示,「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不努力一定沒成果。」​​​​​​​

  • 這些美好果實的背後,感謝師長一直支持著,在課餘及假日提供練習材料並騰出時間來指導,這次得獎實在是老師們的功勞。其中最要感謝的是新北高工陳錫齡老師,從國三直到現在唸研究所,不間斷地的提攜與指導。
    她的國中導師林虹均回憶著說,婉茹在學科方面表現雖不突出但熱心班務、凡事盡心負責並積極參與。因為對資訊科技有興趣,國三時主動爭取加入技藝班獲得選手資格後更全力以赴參賽,如今見她掌握未來,在穩健踏實中成長,替她感到開心與榮譽。
        新北高工校長林清南表示,姚同學是「一日技職,終身技職」的具體展現,從國中階段起到如今考取師大研究所,得知她的夢想是能擔任老師對技職教育回饋一份心力,甚至能回到母校傳承經驗給學弟妹,令人感動與欣慰。期待如此務實致用的理念能夠再傳承,造福更多技職學子。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生涯探索及適性揚才是教育過程中最重要關鍵,透過家長與老師的幫助,孩子能多元試探並瞭解自己性向、興趣和能力,找到適合的生涯進路。希望在新北市技職教育推動下,透過師長引導與努力,讓每位新北學子都能選所愛,好好讀,有前途。


test
回列表